matrix-delusion-the-architect.jpg  
http://blog.roodo.com/edu_genelu/archives/22084178.html

這是今天我看到的一篇文

主旨是文章作者看到FB上呼籲爸媽不要帶孩子去參加反核遊行的文章的反駁回應

基本上我反對任何對孩子進行單方面看法灌輸的行為
不管是宗教還是政治都一樣
其實想想
用繪本故事單方面灌輸孩子恐怖核能大怪物的政治立場卻不告訴孩子另一方面的論述這樣的行為
和某些回教恐怖組織灌輸孩子西方人就是壞人的行為本質上似乎沒什麼不同吧?

反核的人會說這是為了讓孩子不受核災的威脅
但是同時回教恐怖組織也會說這是為了讓孩子不受西方思想的荼毒危害吧?

而說真的

這些帶孩子去反核的行為其目的其實也是利用孩童純真的形象與成人對孩童的保護心態達到行銷反核概念
本質上來說即是利用孩子做為達成自己目的的手段

民主政治的精神在於自由, 真正的自由建立於能夠做出Informed Choice 的基礎上
捫心自問
這些孩子真的做出了Informed Choice? 還是父母其實已經替他們做出了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Yunales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