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篇文章

一個媽媽為了保護年幼的女兒改編了一大堆公主童話 (好公主就該如何如何)
以便灌輸孩子自保/守貞的觀念.....

嗯..................

這個方法好不好, 有沒有用....

或許短期內看得到效果就是有用吧.....

但是我總覺得這種改寫,曲解故事以操縱孩子的手段讓我感到挺不安...

或許是我最近看了護家/下福盟之類團體太多類似的手段了...

比起這個媽媽的方式我想我還比較傾向誠實的告訴孩子這個世界沒有我們想像的完美安全

我們不去害人, 但是基本的防人之心還是要有的...

(是說.... 白雪公主的原版故事不就是告訴孩子陌生人的東西別亂拿才不會變成被毒死/暈的白雪公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Yunales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